VIVO PC VM42 加裝硬碟和記憶體

為了省電、安靜、小空間加上促銷,買了一台小電腦 VIVO PC VM42。
(網路上隨便找的圖片)
官方網址 : https://www.asus.com/tw/Mini-PCs/VivoPC_VM42/


VM42的選配很多,當時去XX屋買的規格大概如下
CPU : Intel® Celeron® 2957U Processor (1.4G 雙核)
硬碟 : 可插兩個2.5"SATA硬碟
內建2.5 " SSD 32 G (沒錯,只有32G,開完機發現剩下3G的空間可用)
記憶體 : 雙通道, DDR3L at 1600MHz
內建 2G (額外又買了 8G 的記憶體)
OS : Windows 8.1 家庭進階版 (直接砍掉灌WIN7)
無線 : 802.11a/b/g/n/ac , 藍牙 V4.0
體機 : 190 x 190 x 56.2 mm (寬x長x高)
顯示介面 : 1xHDMI , 1xDisplay port
功率 : 65 W
加送128G SSD  (就是因為這個才買的)


實際使用後,開網頁有點慢,常常CPU 100%,除開網頁外流暢度還OK,如果只看影片、文書和上網可以推薦,不然不建議買這台。
CPU太弱了,當100 %的時候傳輸資料還會被強制中斷.....


會寫這篇是分享自行開蓋裝硬碟等的操作過程。
因為這台有規定,擅自拆機殼就沒有保固,因此現場人員無法協助更換記憶體和硬碟。
如果有人想要自行安裝,請留意,不然各大皇家劇院都可以協助安裝。


準備工具 :
靜電防護措施
小螺絲起子


步驟大略分為
  1. 打開機殼
  2. 安裝硬碟
  3. 安裝記憶體


1. 打開機殼




圖中正中間的開關就是機殼鎖,位在VM42的背後,開機蓋前要先往下扳。


轉到正前方,如圖中有一個小缺口的地方,將上蓋稍微用力往後推,上蓋就會喀的一聲往後移動。接著就可以把整個蓋子拿起來。



 2. 安裝硬碟


開蓋後會看到一個黑色大盒子,這個就是放硬碟的盒子,把手壓在前面傾斜處,往後一推。
就可以把硬碟盒推開。



 成功推開會看到硬碟盒與主機的連接孔,此時就可以把硬碟盒拿出來。




 硬碟盒的後面有兩個小螺絲,轉下來後就可以打開硬碟盒的蓋子。



 螺絲卸掉後,把手放在硬碟盒的傾斜處,往後一推就可以把硬碟盒推開。




堆開後可以看一些細縫,此時就可以把硬碟盒的蓋子整個拿起來。
開始安裝硬碟



圖中右邊是硬碟盒的底座,左邊是硬碟盒的蓋子。底座已經有內附的32G硬碟,裡面安裝 win8.1。
左邊的盒子原本是空的,現在把硬碟反過來安裝在盒子上,把硬碟四邊的螺絲鎖好,接頭的方向朝蓋子的傾斜處。
鎖好後就可以把硬碟盒的蓋子蓋回去,並鎖上螺絲。到此硬碟就換完了。



3. 安裝記憶體



硬碟盒拿出來後,可以在底下看到記憶體的安裝位置,把紅圈圈內的螺絲卸除,就可以從凹槽處把記憶體的蓋子打開來。
安裝前看一下蓋子上的記憶體安裝方法。



開啟後下方已經有內附的2G記憶體。
在安裝前要注意不要讓靜電破壞記憶體。
記憶體已傾斜的方式先把記憶體的Pin腳插到插槽內,在下壓記憶體的後端,就可以把記憶體安裝好。



把憶體體的蓋子鎖好,硬碟盒放回原位,現在要把主機的蓋子放回去。
放回去前注意看蓋子,有一個地方如圖中圈圈內的凹槽,這個就是主機後端的機殼鎖。
凹槽的部分朝後,就可以順利把蓋子蓋上並推回原本的樣子。




最後把主機黏在螢幕後面,接上無線鍵盤組,線稍微整理一下。





整個桌子看起來乾淨多了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WPA_supplicant的設定方式

DOS指令 -- SET和變數

Nginx server 和 location 優先順序